听雨

真真太抢手了怎么办?

A级医生


严重ooc

请勿上升真人

只有疫情这个大背景是真的,剩下全是我编的

xxj文笔,第一次投稿,感谢大家的支持


宋亚轩29岁,做事干净利落,待人温和谦逊,年纪轻轻就已经是院长了。


三年前——

  “张张,你快看这个新闻,武汉的病例又增加了。”宋亚轩靠在张真源的怀里,享受着片刻的温存。

  宋亚轩和张真源都是医生,他们在一起已经五年了,毕业两年,两人都在市中心医院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,医院,十分著名,薪资也很高,只是忙起来呀,脚都不沾地。好在两人的爱情是细水长流,没有被这岁月抹去痕迹。

  “轩儿,你别担心,中国这么强大,一定会挺过难关的。”张真源抬起手给宋亚轩顺了顺毛,低声细语的安慰她,同时也是在安慰着自己。他在宋亚轩看不见的地方,眉头紧锁,似乎在思考些什么。


1.

2020年2月14日 晴

  今天张张啊,去驰援武汉了。但是我因为专业不对口,被那些专业对口的人挤下来了。他们真的都很勇敢。哎呀呀,没办法和张张一起为中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,真的是有点遗憾呢。

  站在隔离线外的时候,看着他对我笑,眼睛弯弯的,亮晶晶的,让我想起了我们初见时候的样子,我举起双手隔空给了他一个拥抱,好温暖。

  他说一家子有一个人去就够了。这句话我记在心里了哦,张张,等你回来我们就去慕尼黑找贺儿和翔哥。我们登记结婚,以后我们就是真正的一家人了!所以张张一定要平安回来!


2.

2020年2月15日 晴

  今天已经收到他到达武汉的消息啦!我的张张穿上防护服还是那么帅。最近重庆的病例也有爆发式的增加,我好想你啊,张张,那我们一起努力吧,等那些病人都好起来了,我们就会再见面的!张张一定要平安回来呀!


3.

2020年2月23日 阴转晴

  第一例痊愈病例已经出现了,我现在也隔离在医院里面,重庆这边的疫情还在蔓延,我也在日夜不停的和疫情作战哦!张张,你的消息怎么这么少啊。你真的好忙,唉,算了算了,谁让你在为国家出力呢?那我就勉为其难的不跟你计较了,你也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哦!


4.

2020年3月1日 大雨

  一连一周都有收到张张的消息,可我总觉得,这内容并不是张张写的,张张你怎么了?你别吓我。


5.

2020年3月4日 阴转晴

  今天凌晨的时候,我接到了张张打过来的电话。他还记得我的生日,好开心,好开心!但是他的声音有一点虚弱,是不是太忙了?没休息好。张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。

  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个生日算是欠下了,下次一定要陪我好好过。今天的宋亚轩也很想张真源。


6.

2020年3月5日 一个没有星星的夜晚

  今天我做了噩梦,好想张张抱着我睡啊,习惯性在拿手机刷着疫情的新闻,我将在图片中看到张张的身影。他不应该穿着防护服在为病人服务嘛,怎么……怎么躺在病床上了?一定是我看错了,一定是想他想疯了,这都能认错。我真是个傻瓜

  张张一定会平安回来的!


宋亚轩一连两天都没有再关注新闻,他不得不承认他害怕了,他不敢想,直到一个小护士颤着手递给他一张名单时,宋亚轩心猛的一沉,整个人摇晃了几下,靠在了墙上,眼神散涣,脸上的血色全部退下。

  第一行分明的几个大字

  重庆市中医院心肺科主治医生——张真源

  严重感染


7.

2020年3月8日 寂静凌晨

  现在是凌晨3时4分16秒,张张没有你的每一秒我都很煎熬,我很久没有失眠过了,你答应过我你会照顾好自己的。可是你却没有做到。他们都在骗我,对不对?你这么厉害,怎么可能让自己生病呢!说好早晨七点要和你视频,你可不要吓我呀,你知道我胆子很小的,你要是吓到我了,看你回来我怎么收拾你。

  张张会平安回来的,一定会的。


  宋亚轩一晚没合眼,在七点钟时如约收到了张真源的视频电话。

  “张张……”宋亚轩差的把手机给扔了出去,他的张张…变化怎么这么大啊——张真源脸色苍白,比去的时候瘦了整整一大圈,眼下青紫,浑身带着很多检查仪器,死气沉沉的。

  “宋哥,张医生还没醒呢。”说话的小医生也是他们医院的,她说话的时候很轻,声音里带着显而易见的颤抖,“张医生说,让你看看他,好好看看他。”张医生还说,如果现在不看,可能以后就见不到了。

  宋亚轩也听话,死死地盯着屏幕,就像是从来没有见过张真源一样。镜头还有些颤抖,小姑娘似乎哭了,有轻微的抽泣声,从手机传出来,一针一针的扎在宋亚轩的耳膜上。

  “滴,滴,滴……”

  “0719床呼吸困难,立即抢救。”

  “张医生,张医生,你要坚持住啊!”

  你听,是呼吸机的声音。

  那边的手机也被扔在了床上,屏幕前切一片,映出的是宋亚轩哭花的脸。

  “张张,张真源,张真源!”宋亚轩张了几次嘴,再堪堪找回自己的声音。手机从手中掉落,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响声。这声音不大,却像把宋亚轩的整个世界敲碎了一样。他整个人从凳子上滑下来,趴在地上,跪着,一步一步的爬着去捡手机。口中还囫囵地说着……

  “张张,坚持住啊……一定……一定要坚持住啊……”

  回答他的是混乱的杂音和破碎的言语。

  “轩儿……”这一声呢喃用尽了张真源所有的力气,可是没人听见……


8.

2020年3月8日     8:31

  青山埋忠骨

  英魂佑中华

  张真源,我依旧爱你


2020年3月10日,宋亚轩领队——第二批医生前往援鄂一线。


9.

2020年6月1日 晴

  所有确诊病例全部康复,全国连续两周无新增病例,人们的生活回到了正轨。

  重庆二队应到118人,实到118人,无一人伤亡,国家下发通告,说我们这批化验组真的是很厉害呢,张张,我做到了,你什么时候回来夸夸我呀……


  宋亚轩29岁,做事干净利落,待人温和谦逊,年纪轻轻……

  就已经是院长了。


  

评论(26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